北有五常,南有射阳!射阳大米中秋福利上线啦
2022-09-09

一袭白衣如雪,头顶沾红,走在一望无际的芦苇滩中,看起来仙风道骨,它们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作为珍稀鸟类,丹顶鹤对湿地环境变化极为敏感,对水质要求非常高,被誉为“湿地之神”。今天,小康要跟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丹顶鹤的娘家——盐城市射阳县。 

小 (2).jpg

每年秋冬,数千只丹顶鹤会来这里过冬。在苏北沿海,只有射阳岁岁年年留住了丹顶鹤迁徙的脚步。因为“精明”的丹顶鹤知道,这里有它们繁衍生息所需要的一切。

未命名_1.1.1.jpg

除了丹顶鹤,射阳大米也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大米届素有“北有五常,南有射阳”之称,每年销往上海的射阳大米有50多万吨。这是什么概念?大概占上海需求量的四分之一。能牢牢占据上海人的胃,射阳大米可不是浪得虚名。 

射阳大米米粒饱满,乳白清香,煮熟以后圆硕油亮、糯纯绵甜,堪称米中精品。如果你去过射阳,你会对射阳大米刮目相看,对这座与海相依的县城充满向往。

气候摄图网_501574843_banner_盐城大洋湾湿地风景区(企业商用).jpg

 多么独特又美丽的景色

射阳是江苏省海域最大的县份,海域面积达5130平方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重要板块。正是这片“天选”之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水稻种植条件。射阳是典型的海洋性湿润气候,也是江苏独有的“冷窝”,春夏回温慢,农作物生长期延长。夏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夜间雷雨多,有利于稻谷分蘖拔节。

因为处于海洋、内陆气候之间,季节温差大,日夜温差大;再加上每年9-10月水稻成熟期,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有利于水稻干物质的形成和积淀。

土壤

射阳是黄淮冲击海相沉积平原,属于盐渍型水稻土,退海平原经过海水浸泡,海洋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应有尽有。历经几百年形成的海涂,草甸芦苇茂密,植物种类丰富,有机质、腐殖质累积量很大,土壤那叫一个肥沃啊。

不仅如此,射阳土壤还有富钾的特性,稻谷糖分容易形成,使得大米入口余味甘甜。更奇特的是,这里的土壤还有夜潮现象。不管怎样干旱,一夜过来,土壤潮湿,作物不易缺水。

中秋福利

摄图网_501559704_banner_湖南养虾基地(企业商用).jpg

康合优选虾田稻正是精选的射阳大米,品种是南粳9108,需要整整153天左右的成熟期。这款稻米和小虾们一起长大,它们在田里吃杂草、灭害虫,还会给稻田按摩、活水、通气,便便还能给水稻施肥。

射阳河畔好风光,你看那鱼跃禽成群,虾跳蟹肥贝成筐。无论是久居射阳的居民,还是来射阳旅游的外地人,来到这里都会由衷感叹:“射阳的天真蓝”“射阳的水真清,空气真好”!那可不,这里可是丹顶鹤的娘家。来自鹤乡射阳的大米,经济实惠又好吃!

未命名_1.4.2.jpg

咳咳,气氛烘托到这里了,有一个好消息要炸一下。中秋佳节快到了,康合营养家提前给您送上中秋福利,这款来自射阳的虾田稻价格超美丽!赶紧去门店咨询购买吧!

 image.png

参考文献:

王滨. 射阳大米:“江苏第一米”[J]. 粮食地理, .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