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教育从娃娃抓起,康合营养进校园啦!
2019-11-23

IMG_2389.JPG

11月22日,受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常州小学邀请,盛世康禾集团技术法规总监、高级健康管理师赵剑走进了校园,给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以《关于补钙的那些事》为主题的营养课。

“同学们,你们想长高吗?你们知道为什么爷爷奶奶会越长越矮吗?”以启发式的问题开场,赵总带领同学们进入了营养的世界,一堂热烈生动的营养课开始了。

赵总从钙对人体的作用、科学补钙的三个主要方法、补钙的常见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引导孩子们从小为“骨矿银行”存够“钱”(钙),并建议大家平时注意“三减三健”、吃动平衡、营养均衡,从小学营养,为身体打下健康的根基。

 赵总以活泼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不断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思考,同学们不时会冒出各种新奇的问题,课堂反响热烈。

“老师,哪种豆腐更补钙?”“臭豆腐补钙吗”

“老师,可以把牛奶当水喝吗?”

timg.gif

你们都是来自奇葩星球的孩子吗?

 最后,在小朋友们的强烈要求下,赵总又讲述了中国传统中医药瑰宝——灵芝的生长过程,此时热烈的课堂变得鸦雀无声,孩子们听得十分专注。

听到兴起处,又忍不住发出奇思妙问,“灵芝能长生不老吗?”“灵芝能吃吗?”看来白娘子盗取灵芝仙草的故事真是深入人心。

40分钟的营养课不知不觉就接近了尾声,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追着赵总抢着提问。好啦好啦,我们击掌为盟,下次再续营养之旅喽。


精彩花絮:

未标题-1.gif

店内美味的食品被孩子们一抢而空~

未标题-2.gif

多啃两口灵芝,一定能长生不老,哈哈哈

timg (1).gif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你们说啥都对~~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家庭都是孩子喜欢吃什么,家长就给孩子做什么,膳食营养失衡、运动不足,就会造成超重、肥胖,在成年、年老以后还会引发各类慢性病。所以,营养健康教育当从娃娃抓起,从小种下健康意识的种子、养成健康的习惯,少年健康了,健康中国才更有希望。
最后,小康也特别倡议我们的营养达人能在生活中,多跟孩子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也许今天种下的一个个小小的健康习惯,将来会让他提升生命质量,让他的一生受益无穷。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