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百家讲坛》“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共游北京
2020-01-08

微信图片_20200108155959.jpg

1月5日,各地康禾主管陆续抵达北京。仿佛为了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我们,晚间天空便飘起了鹅毛大雪! 第二天天一亮,一推窗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天地万物一片银装素裹,真是美极了。

 DSC_0156.jpg


为期三天的游学会含金量实足,也让所有人倍感期待。因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百家讲坛《两宋风云》的主讲人、中国“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担任本次游学会的主讲人。

 u=2301564361,4146251773&fm=26&gp=0.jpg

首站雍和宫,我们终于见到了袁sir。

 微信图片_20200108161741.jpg

“很高兴今天能和康禾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两天的文化之旅,我将带领各位亲临历史事件发生地,一同回忆这里发生的过往。我不讲理论,只讲故事。”

 DSC_0154.jpg

袁sir以妙趣横生的历史故事,犀利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雍和宫的前世今生。

四爷胤禛为什么能在诸王夺嫡中胜出?雍和宫的三绝之冠、高26米的强巴大佛是怎么建造的,一行人求知若渴,不时频频点头,深受启发。

 DSC_0212.jpg

走过国子监、来到地坛,袁sir一改在室内坐而论道的闭塞形式,于是在风雪中,我们又听到了精彩的宋、元、明、清几代的历史故事。

 DSC_023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161748.jpg

袁老师说,大家都觉得宋朝很弱,其实宋朝的历史超过了300年,比唐朝时间更久。宋朝通过岁币和贸易带来了和平,最了不起的就是完成了对金的文化输出。
DSC_0194.jpg 

DSC_0363.jpg

“文物是死的,文化是活的,以历史观照现实,当今中国最应该输出的就是文化软实力。”

一座恭王府,半代清宫史,恭王府基本可以说见证了清朝的荣辱与衰败。1月7日,向恭王府进发。
一路讲解,一路揭秘,一路颠覆认知。袁老师说,“其实跟电视剧里不一样,和珅很帅,他不是只会耍嘴皮子,其实他是个武官,因文武双全而受乾隆赏识”“ 刘墉与和珅分别在乾隆的中、晚期,他们不可能斗”。 

DSC_0281.jpg

讲至兴处,袁老师在雪地里乘兴来了一段京剧,以表达对康禾人和康禾事业的祝福,也将整个游学推上了高潮。

天气很冷,但是与有趣的灵魂同行,所有人都乐在其中。历史虽然很远,却犹如发生在昨日一般亲切鲜活。
7日下午,打卡故宫!一见故宫,就生出庄重之心,从午门、太和殿、乾清宫到坤宁宫,从前朝到后宫,当生命已经缄默,建筑却依旧在述说。

 1578539786(1).jpg

DSC_0526.jpg

故宫600年,朝代更迭,王座之上的人来来去去,唯有紫禁城带着历史的记忆,凝聚成故宫这样的文化符号。

 DSC_0489.JPG

微信图片_20200109111851.jpg

今日故宫已成为国家级网红,颇受年轻人喜爱,孩子们在雪地上穿梭打闹,女孩儿们扮成后宫丽人合影,传统文化“活”起来了。
眼之所及银装素裹,耳之所闻妙语连珠,心中浸润着文化馨香,一切都刚刚好!不知不觉游学会已接近尾声,所有人都还沉浸其中,学员们对袁老师不打腹稿,就能将历史娓娓道来十分佩服,回味无穷。
如果用一组词总结北京游学会,那就是“有趣、有料、有启发”,组织这样的游学会,也是康禾人打造学习型组织的一次深入尝试。
未来我们会始终延续“爱学习”的基因,不断精进、不断创新,唯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长盛不衰。
期待下一期的游学会!期待与爱学习的你相遇!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