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竞楠:面对新冠疫情,人体内有最棒的医生
2020-04-22

4bed2e738bd4b31c8b5c01535d35ab799c2ff8e4.jpeg

这段时间,全球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新冠疫苗上,目前70多个国家加入了疫苗研发,《福布斯》榜首常客比尔·盖茨也坐不住了,大手一挥,斥资数十亿美元支持疫苗研发。
虽然疫苗被寄予厚望,但也有科学家提醒,疫苗只是眼前的解决方案。 是啊,就算我们靠疫苗打赢了这一场仗,那下一场大流行呢,这个看不见的“敌人”会从哪里来?我们每个普通人,能做些什么呢? 答案显而易见:提升人体免疫力。 上一场关于免疫力的直播课播出后,粉丝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所以,下一场跟上!

1587535017(1).png  

4月22日,我们特别邀请了冯竞楠老师给会员们带来了一场《营养免疫主力军》的精彩讲解。

“我2008年就和康合结缘了,很开心健康之路,我们能一起同行。谈到防控新冠肺炎,其实人体帮我们准备了非常棒的医生——人体自身免疫力!”

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原本复杂的营养学理论,经冯老师讲来,竟然能那么生动活泼,很多人说很受益。
没看到直播的同学,直接来吸收干货吧。

01蛋白质:生命的基石

上篇推文,我们讲到鸡蛋、牛奶多次被张文宏教授提名。就是因为鸡蛋、牛奶属于优质蛋白质,不仅可以维持人体健康,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原料。蛋白质决定了人体细胞质量,也就决定了人体健康质量。我们的身体,从皮肤、骨骼、肌肉、毛发到大脑和其他内脏,再到血液,都需要蛋白质的参与。
所以,张文宏才会说蛋白质是抵抗病毒最关键的食物。

摄图网_501152908_banner.jpg

02蛋白质:免疫力的基础

为了抵抗外界病毒入侵,人体设计了三道防线,分别是皮肤、黏膜;体液、血液里的杀菌物质;抗炎、抗体等(火力最激烈的防线)。 蛋白质是免疫力的基础,人体很多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各种抗体都是由蛋白质构成的。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才能让免疫细胞有足够的免疫武器,战斗力才能更强。
所以,蛋白质的发现,不仅是营养学,也是人类科技史上的一次伟大的发明。 
冯老师提醒,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铁、锌、硒也是蛋白质的好朋友。一场免疫防御战中,主角是蛋白质,也需要各类营养素协同发挥作用。这一切的基础是一日三餐均衡饮食。

蛋白质每日食谱清单

100克瘦肉:20克蛋白质

1个中等大鸡蛋:6克蛋白质

1盒牛奶:6克蛋白质

1块豆腐:9克蛋白质

3碗饭:24克蛋白质

500克蔬菜和250克水果:5克蛋白质

1587534280(1).png 

一日摄入70克蛋白质,能满足一个成年人的蛋白质需求。一顿饭荤素搭配,有肉有蛋有奶有豆,这顿饭蛋白质利用率就大大提高。

03这几类人,容易缺乏蛋白质

不好好吃饭的爱美女性、挑食厌食的孩子、中老年人更容易缺乏蛋白质。(根据上图计算一下就知道了)
因为害怕“三高”, 老人往往吃得比较素,不吃肉、不吃鸡蛋,是无法摄入足够蛋白质的。而慢性基础疾病多发,免疫功能低下,老年人是病毒易感人群,更需要补充优质蛋白质。且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会患上少肌症,蛋白质缺乏会促使该疾病恶化,影响生命质量。

04蛋白质缺乏的症状

蛋白质缺乏,人体就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缺铁性贫血,以下几个体征帮你识别。

摄图网_501236313_banner.jpg

毛发干枯

 1587542254(1).jpg

舟状甲、粗糙

 1587542265(1).jpg


反甲

 1587542275(1).jpg

水肿(按压会瘪)、消瘦

在这场疫情中,据相关数据显示,中老年人病死率相对较高。将来即便我们研发了新冠病毒疫苗,也会有下一个病毒卷土重来。对于普通人,尤其是中老年人来说,唯有练就一身真本事——提升免疫系统力,才是硬道理。

说在最后:

这段时间,我们扩大了线上服务的范围,康合营养课堂、各种生活用品、新鲜蔬果团购秒杀、送货上门……实力宠粉。

 1587610672(1).jpg

如果你想成为康合宠爱的一员,现在就可以添加客服微信,参与各类特惠秒杀、获得一对一的贴心健康指导哦。

 1587610716(1).jpg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参考资料:[1]王兴国.蛋白质是营养的核心[N].大众科技报,2011-12-6.[2]王盼盼.食品中蛋白质的功能特性综述[J].肉类研究.2010,5:69.[3]翟光超.乳清蛋白研究进展[J].现代农业科技.2008,21:283.[4]葛可佑.中国营养师培训教材[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5,9:19-20.[5]冯竞楠.营养达人就该这么吃[M].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南京,2018:24.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