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不养心,稍不注意就生病!养心这么吃
2020-06-21

摄图网_500924392_banner_夏日荷花(企业商用).jpg

6月21日5时44分,夏至!一年中白昼最长的日子,在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最光辉灿烂的日子来了。

夏至时节,万物都在蓬勃生长,有太多的生机和美好。池塘里,已经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热闹景象。如果把夏至比作一个女子,那她一定是风风火火的,心里委屈了就降一场雷阵雨,痛快发泄一下,但往往骤来疾去,干干脆脆。

直击挑战 热烈生长

越是艰难,越需要如火一样的热忱来照亮前行的路。
2020,抗疫注定成为一场持久战,后疫情时代,每个个体都处于不确定性中。那又如何?像这茂盛的植物一样,汲取大地的养分,热烈地活就是了!2020,我们见证了无数富有能量的生命体最高光的时刻,抗疫战士义无反顾披上战衣;企业家们排除万难复工复产。还有每一个迎着晨光,为未来打拼的普通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在燃烧,去直面挑战、去乘风破浪。将一切不可能变成美好,就像这夏至的阳光一样耀眼而光芒万丈。

摄图网_501589421_banner_清新绿叶春意盎然(企业商用).jpg

一心一境,活在当下

但也不要只埋首业务,而抛荒生活的艺术。过度的室内生活,是我们焦虑的原因之一。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去亲近自然,能让我们重获身心平衡,被抽空的身体才会重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夏天。夏至午后,寻一处大树汲取阴凉,听蝉歌唱它和夏天的第10001次约会。晚间躺在草坪上,看萤火虫提着灯笼忙前忙后,想象这古老星河的由来,不知不觉外婆手里的蒲扇摇来了美梦。这样的画面,就算历经多年,仍能为我们提供精神给养。 摄图网_501023996_banner_海边玩水的小女孩(企业商用).jpg

摄图网_500573079_banner_清爽西瓜(企业商用).jpg

夏至,代表着炎热将至。人们总是在寒冷时怀念夏天,到了真正热的时节,又觉得冷一些就好了,如此往复,生命的真味也就蹉跎了。如果能心随境转,做到“一心一境”, 及时享受当下的美好,就没有什么困难能牵住他,没有什么痛苦能动摇他。 

夏至三侯

一候鹿角解。鹿的角属阳,夏至日阴气生而阳气衰,鹿角便开始脱落。
二候蝉始鸣。夏至后,因感阴气生,雄性知了便鼓翼而鸣。
三候半夏生。半夏是喜阴的药草,因在仲夏的湿地中出生而得名。 

摄图网_501314559_banner_挂在树上的鸟笼(企业商用).jpg

夏至养生 重养“阳”

夏为大,至为极。夏至是阳气最旺盛的时节,但盛极必衰,阴气从这一天开始滋长。阴阳交错,人易生病,消夏避伏切忌过度贪凉。夏至养生宜适时"养阳",饮食要温热清淡,切忌肆意贪凉,比如冷饮等。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不宜肥甘厚味,可多食苦味(苦瓜,莲子心等)可以祛暑清热,食咸味可以补心,可多食绿叶菜及瓜类含水量多的蔬菜水果。对于阳虚体质的人在夏天可适当吃些温阳食物,例如牛肉、羊肉、干姜等,助长体内阳气。

摄图网_500974994_banner_夏季解暑苦瓜(企业商用).jpg

摄图网_501289682_banner_莲子(企业商用).jpg

林清玄说,活在当下,其实是极为勇迈的精神。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光亮如新的白昼,不负时光,不负自己!人生的夏至,也要努力绽放呀!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