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休克,输血13000毫升,这个妈能救回来是奇迹
2021-05-09

今天是母亲节,

谈到母亲这个角色,

十月怀胎这四个字总是避免不了的。

人们说起生几胎时,

听起来很轻松,

却忽略了生育背后的艰险。

母爱是一种本能

摄图网_400992863_banner_母子(企业商用).jpg

成为母亲,就是一场冒险的开始。纪录片《生门》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生产就是一扇门,门外是等待心生的喜悦,门内是与死神交手的惊心动魄。

夏*菊,纪录片《生门》的主人公之一,当时她已经在病床上躺了4个月,病情十分凶险。因为经历过一次剖腹产,胎盘顺着手术切口一直长到了子宫外面,大出血随时都可能发生,让一切努力付诸东流。她了解自己的病情,却坚持要生下孩子。手术过程中,突发两次休克,输血13000毫升,浑身血液相当于被换了数次……

分娩时到底有多痛呢?大概就是身上十根肋骨同时折断的疼痛级别,更别说这种极端情况下生产的痛苦了。妈妈们为什么能扛住这么剧烈的分娩疼痛呢?有人说,母爱是一种本能。有母爱的地方,就会有奇迹。

2018年,纽约大学医学院的林大宇教授团队为我们揭示了母爱背后的神经学机理。研究表明,母爱行为果然深深地印刻在动物的脑细胞中。

 老鼠1.gif

许多动物也有“护犊子”的行为,一旦幼崽走出巢穴外,母亲就会把它们叼回安全的家。也许只有这种受生物学驱动的、本能的爱,才是最无私的、最没有道理可言的。

养母亲之心

摄图网_501720245_banner_母亲节送花的母女(企业商用).jpg

“生产”只是母亲付出的一个开始,母亲这个词意味着几十年如一日地付出而不求回报。她们可以连续几年睡不上一个整夜觉;她们可以挖空心思做出一个月不重样的早餐。

直到当你开始觉得母亲唠叨的时候,当你发现母亲开始依赖你的时候,她就已经慢慢变老了。母爱是伟大的,从来不是一句空口号。孝顺父母,既要养父母之身,也要养父母之心。

记住永远不要对母亲说这几句让母亲伤心的话:

1.好了好了,知道了,真啰嗦!

小时候不厌其烦回答你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她们从来没有不耐烦。

2. 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有父母的啰嗦追问,是一种幸福。

3. 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给你打电话,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4.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母亲力所不能及的事,粗暴制止只会让她觉得自己无用。

f9b499322fad43c6b5b5c6931af221f6.gif

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

所以创造了妈妈。

到了妈妈的年龄,

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

妈妈这个词,

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

——《请回答1988》

致敬天下伟大的母亲!

祝所有母亲:

身体健康、快乐永驻。

6420.gif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