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禾集团大佬集体出动,抢抓农时种灵芝!
2022-04-18

灵芝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阳春四月,天气逐渐晴暖,康合营养家位于石台奇峰村山下的灵芝育种大棚里,菌丝体已经爬满整个段木,心急的金娃娃已经迫不及待探出头来。就像看见自家孩子茁壮成长,欣喜的同时神经又再次紧绷。又到灵芝移种栽培的时间了,灵芝种植也要抢农时!

 image.png

因疫情防控、山区地形复杂、路途遥远导致工人紧缺,但灵芝生长的吉时不等人,一向视品质为生命的康合人坐不住了。石台润丰水业的伙伴、集团领导们陆续赶往石台奇峰山灵芝种植基地,亲手参与灵芝宝宝的“搬家”大计。

image.png

 润州亲友如相问,奇峰山上种灵芝

种灵芝不仅是个专业活,更是个力气活。伙伴们劳作了一天,回到宿舍腿都软了,脚也磨出了泡,吸收“教训”后,第二天赶紧祭出神器——穿上两双袜子。不得不说,在蓝天白云之下,青山环抱之中耕耘,是件享受的事,身体很累,但心情也美。因为希望和梦,也将在这一同萌芽。

康合品质,从董事长开始。践行、笃定、致远!

石台是种植灵芝不可多得的宝地,好山好水才能培育出高品质的灵芝,这也是我们花费大力气在这里种植灵芝的原因。

image.png 

康合营养家的灵芝种植基地位于安徽省石台县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奇峰村附近,山高水长路陡峭,上山15公里开车40分钟。从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口进山,沿着盘山路来到海拔550米处,三面环山、古宅老树相伴的那片土地就是我们的灵芝种植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牯牛降主峰脚下,山窝窝里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富硒石台

臻品灵芝对环境“千般挑剔”,优质灵芝对海拔、温度、湿度、光照的要求都很苛刻。灵芝的生长环境应选择在海拔 300~700m。土壤是直接影响中药材生长发育以及产量和品质的一个关键性因子。灵芝对光照十分敏感,灵芝最喜欢的是多云天气为主、日照时数合适的地区。在不同的生长期,灵芝对土壤湿度需求都有特有的需求区间。

 image.png

富硒石台,是灵芝的生长天堂。

石台享有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的美誉,富硒区(0.4~3.0 mg·kg-1)占石台县面积的70%,是不可复制的天然富硒地[1]。这里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森林覆盖率为81%,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且冬夏长,春秋短。

image.png 

郁郁葱葱的森林

 image.png

白练轻垂、山色朦胧美如画

境内岩、坡、谷地温差较大,夏季昼热夜凉,地形雨明显,雷阵雨较平原地区多。年平均气温为16℃,历年平均降水量为1626.4mm。

占尽天时地利,现代化设备也一应俱全,种植基地配备了菌种冷库,12个菌种育种大棚、灭菌炉等配套设施。人间仙境般的原始生态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去参观过奇峰山灵芝种植基地的同仁、会员都为此兴奋不已!只有去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

有硒灵芝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参与了机体众多生理机能的调控,与人类健康关系密切,缺硒会使免疫功能下降,导致众多疾病发生。硒在地球表面的分布很不平衡,我国则有70%以上的地区、约1亿人口缺硒。中国营养学会对部分城市所作的营养调查报告表明,我国成人摄硒量还不足27μg/d。

 image.png

富硒石台,人间仙境。对在这片神奇土壤上种植出来的灵芝,我们饱含了更多期待!亲爱的会员,你是否也跟我们一样激动不已?请在留言区告诉小康!也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1]刘伟贤,郭秀良.现代“道地”段木赤灵芝种植模式探索[J].现代园艺,2015(18):29-31.

[2]潘丹,范义,俞诗汀.南方地区灵芝种植的气候适应性分析[J].种子科技,2018,36(05):34.

[3]王俊,黄明,徐幸莲,周光宏.硒及富硒功能食品研究进展[J].江苏农业科学,2003(02):53-56.

[4]朱国英.石台县土壤和农产品中硒元素含量的测定分析[J].南方农业,2019,13(28):63-66.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