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抢收灵芝孢子粉,太难忘了!
2023-10-09

土地是最实诚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来没有半点虚假。我们在春天播种,也在秋天获得了种种馈赠。在康合人心中,秋天是由两个主色调串联的。是五常、绥化和射阳的万亩金黄,更是金寨和石台的大棚里,那一抹抹动人的“美拉德褐”。

 image.png

看看,这是康合营养家一名叫做“大自然”的设计师精心调制的美拉德褐色,好看吗?每年到秋天,我们都在期盼这款“大地色”,现在,终于能再一次亲密接触了!与往常不同,今年秋收时节石台奇峰山格外热闹!十月初,山上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批访客,他们是谁呢?

image.png

image.png

瞧!原来是我们集团董事长郑总率领他的小伙伴们来奇峰抢收灵芝孢子粉啦!从江苏常州到安徽石台,相距四百多公里,对于很多幕后工作的伙伴们来说,灵芝的图片看过很多,却没亲眼见过长在地里的灵芝,心中有着很多期待!参与秋收的一名伙伴说山上的天气阴晴不定,上山的路非常陡峭,第一天上山恰逢刚刚下过一场雨,越往上走山雾越浓,仿佛误入了“人间仙境”。

 image.png

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抵达了这片世外桃源——康合营养家奇峰灵芝种植基地,上山的路是真的不容易。还未进入灵芝大棚,就已经闻到空气中浓郁的灵芝菌香!种芝人盼来了帮手,热情地招呼大家,又张罗着新打开一个芝棚,空气中是曼舞的精灵,双倍的灵芝菌香扑鼻而来。

 image.png

映入眼帘的是红褐色的灵芝,它们形态各异,一朵比成人两只手合在一起还要大。最让人喜悦的还是伞盖上那厚厚的一层灵芝孢子粉,丰收带来的喜悦在这一刻也像是要溢出来了。

image.png

image.png

收粉看似容易,实则讲究颇多,专业的种芝人现场给大家进行了一番培训后,大家就撸起袖子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剪灵芝、刷粉、收粉、分装、搬运子实体,分工明确有序进行。作为带头人,郑总更是样样抢着干,刷粉、搬运,还贴心地给力气小的女士搬来石凳子,让大家坐着收粉,稍缓身体上的疲惫。

image.png

在郑总带动下,小伙伴们也是干劲十足,甚至开始“攀比”起来,“我这朵灵芝好大”“我这朵灵芝粉最多”“我这朵最好看”!不知不觉,小伙伴们的身上、脸上就沾了不少孢子粉,像是穿上了一件特别的“美拉德”系撞色衫!

 image.png

一天的劳作结束浑身酸痛,但每个人的内心都是踏实的、喜悦的。丰收自带感染力,而踏实则来自内心加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于康合人来说,这次秋收其实也是一场最好的团建!我们看到了石台的好山好水,体会到了基地建设背后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公司践行源营养的决心!

 image.png

一个躬身入局,亲自把关原料种植的带头人值得跟随!一个坚定不移,排除万难只为一株好灵芝的团队值得期待!从两年前的一片荒地到如今的芝棚遍地,奇峰基地上的一沟一渠、一木一芝,都是基地建设团队用双手辛勤创造的。

 image.png

 两年前

 image.png

image.png

两年后

我们还在不断升级各项设施,去年灵芝菌棒多功能智能灭菌加工中心启用,今年,我们又打造了400多平的室外地暖大棚,用于烘干灵芝孢子粉,避免恶劣天气的影响,这也是年后灵芝菌棒养菌的场所。我们因地制宜迎难而上,一切细节创新都是在为源营养保驾护航!还有一个好消息,石台2号基地选址也已确定图片,我们将扎根富硒石台,用心种好每一株灵芝!世上灵芝千万种,唯有自种才安心。康合营养家,源营养,更健康!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