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吃不对,营养变“有害”,90%的人都吃错了
2019-03-27

鸡蛋,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日常美味,价格美丽,性价比高,被誉为“全营养食品”。

timg (1).gif

鸡蛋的吃法,那可是五花八门,白煮蛋、荷包蛋、鸡蛋羹、韭黄炒蛋、蒜泥拌鸡蛋、开水冲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办不到的。

3bboMChySMnSsBdNA8GEjGubfJve9zJnlwHg4AH7uHjSD1539918416566.jpg

最奇葩的一派可能就属吃生鸡蛋了。

歌手林俊杰曾在歌迷交流会的现场自曝恢复声带的小秘方,就是生吞鸡蛋。

歌迷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JJ很正式地解释说,他是在听说偶像海豚音王子Vitas每天吞7个鸡蛋后,开始尝试生吞鸡蛋的,结果发现对飙高音润滑声带真有作用。

1553666188(1).jpg

1553666240(1).jpg 

日本就不用说了,是个特别喜爱“食生”的国度,除了生吃三文鱼、生蚝、马肝刺身……当然还离不了鸡蛋这道性价比高的营养美味了。

 u=247918153,1107229000&fm=173&app=49&f=JPEG.jpg

女主播直播吃生鸡蛋拌饭

比如生鸡蛋拌饭,热腾腾的白米饭上,直接打上一颗黄灿灿的生鸡蛋,然后滴入几滴酱油,再撒上点葱花、海苔或者柴鱼片,绝对算得上是“国民美食”了。

timg.gif

日本的寿喜烧中,生鸡蛋也担任着重要的职责,很多人把它当做蘸料,牛肉、蔬菜等裹着吃,既可以降低食物温度,又可以增强爽滑的口感。

timg (3).gif

生吃过洋葱、蒜瓣、青椒等各类食材的吃货康,口水已经滴到键盘上

 

很多旅日的小伙伴都表示,首次尝试就爱上了这款黑暗料理。哈哈哈~

那么问题来了,小康,生鸡蛋比熟鸡蛋更有营养吗?你是在安利我们吃生鸡蛋吗?下面是对鸡蛋的几个灵魂拷问。:

Q1:生鸡蛋比熟鸡蛋有营养吗?

小康:并没有,相反,熟鸡蛋的各类营养吸收率大约是生鸡蛋的2倍!(熟鸡蛋90%,生鸡蛋50%)。而且吃鸡蛋还容易受沙门菌的污染,生吃存在安全隐患。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煮整蛋是对营养保留最好的方式,其次是荷包蛋,蒸蛋羹。不建议经常使用炒蛋、嫩煎、开水冲蛋的加工方式,最不推荐的就是老煎。因为加入的烹调油越多,经过高温烹调,就会产生大量的糖化蛋白。糖化蛋白与衰老和多种慢性病关系密切。

不用或少用油的烹调方法最好。

Q2::土鸡蛋更有营养吗?

小康:经大量分析检测发现,农家土鸡蛋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高。放养的土鸡产蛋,卫生环境不好把控,受污染可能性较大。

Q3::怎样判断鸡蛋新鲜度?

小康: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看蛋壳。同一批鸡蛋,颜色越深代表保鲜性能越好。蛋壳表面粗糙,有一层薄膜覆盖,就说明是新鲜的鸡蛋,太光滑的反而不新鲜。

1517379994829506.jpg

Q4:鸡蛋的颜色越深,越有营养吗?

小康:鸡蛋的营养与蛋壳颜色没有直接关系,鸡饲料中加入添加剂也可使蛋黄颜色更深,如果蛋黄颜色过于浓烈鲜艳,反而需要警惕。

Q5:鸡蛋也补脑?

小康:蛋类脂肪的最大亮点是磷脂含量丰富,其中70%以上是卵磷脂,还有脑磷脂、溶血磷脂和神经鞘磷脂。

鸡蛋“补脑”的效果正是来自于这些物质。:

Q6:三高人群能吃蛋黄吗?

小康:其实,人体合成的胆固醇与遗传、代谢等相关,跟食物特别是蛋类中的胆固醇没有太大关系。

三高患者不用因为害怕胆固醇,而舍弃鸡蛋这种性价比极高的健康食品。

吃鸡蛋也有讲究,吃对了有益健康,吃错了伤身,你和家人吃对了吗?赶快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怎么健康吃鸡蛋吧。

timg (5).gif

参考资料:《营养达人就该这么吃》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