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营养师都爱推荐肥胖、糖尿病患者吃燕麦?
2019-04-26

一直以来,燕麦都被说成是一种有益健康的食品,特别是有益于减肥。医生和营养师经常推荐肥胖、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吃燕麦。

查一下食物的热量,不难发现,燕麦片热量为(377千卡/100克),精白大米(345千卡/100克),燕麦比大米热量还高。那么,燕麦是怎么让人减肥的呢?又为什么说适合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吃呢?

今天我们不蹭热点,就讲干货。其实,一种主食是否有利于减肥,除了看热量,还要看它下面几大特性。

1556413690(1).jpg

苏润丰微碾压燕麦仁

饱腹感


在同样能量摄入量(按同样100千卡来计算)的情况下,产生多大的饱腹感。基本上,几十克燕麦做成的早餐足以让你撑到中午。

升糖能力

按同样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来比较,餐后血糖是否足够稳定。餐后血糖不稳定,减肥很难成功。

营养素密度

按同样能量摄入量(同样100千卡来计算)来比,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是否多。从这三个方面来说,燕麦都具有相当优良的品质。 

和白米白面相比,它看似热量高了30千卡,其实差异不到10%,而且因为燕麦膳食纤维和抗性淀粉丰富,淀粉消化吸收率低于白米白面,身体实际获得的热量并不比白米白面多。

燕麦具有更稳定的餐后血糖水平,更高的营养素密度。所以,国内外医生和营养师青睐燕麦,建议用它替代部分白米白面。

燕麦中富含β-葡聚糖,有利控制血糖和血脂,对预防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都有好处。燕麦毕竟也是含有热量的主食,只有在摄入量不超过白米白面日常主食的时候才能有效减肥。减肥期间,零食也要控制,要不越吃越胖,这个锅燕麦可不背哦。 

1556413932(1).jpg

苏润丰即食燕麦片

如果你想借助燕麦来控制食量,那么请选择加工程度较低的纯燕麦。那种添加了糊精、油、糖等各类添加剂的“营养麦片”热量更高,也不利于减肥和控制血糖。

挑选燕麦时要知道,煮后越是质感黏稠,口感滑溜的,说明其中β葡聚糖不仅多,而且分子量大,保健作用就更强。

酒香也怕巷子深,小康还是想吆喝一下自家燕麦。康合营养家明星产品——苏润丰燕麦系列换新包装啦!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755.png

原料产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这里地处北纬40°~43°,天然、绿色、无工业污染,是“燕麦黄金生长带”。

裸燕麦当年春天播种,九月收割,纯属自然生长成熟。收割之后的燕麦仅仅历经清洗、去石、洗麦、擦麦、刷麦、轻微熟化、微碾压的独特工艺,最大程度上保留燕麦所含有的营养。

微信图片_20190425152724.jpg

苏润丰微碾压燕麦仁 

优点:微碾压并轻度熟化;容易煮烂,能与大米同煮同熟。保留麸皮、胚芽、胚乳,营养保留全面;升糖指数不高

口感:口感Q弹、有嚼劲

适合人群:三高人群、减肥人士

微信图片_20190425152647.jpg

优点:煮几分钟或沸水冲泡一下即可,原料为100%燕麦

口感:软糯可口,用豆浆、牛奶冲泡味道更好

适合人群:时间有限的上班族、胃肠功能较差者

微信图片_20190320101137.png

我们的营养达人每天都在吃燕麦,达人群里日常晒美食,燕麦的出镜率就是高,燕麦粥、燕麦米饭、燕麦馒头……吃到停不下来。

 未标题-1.gif

素材来自魔都上海营养达人社群


康合营养家的燕麦

老好切个~~

想减肥的小伙伴们,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加强锻炼哦,毕竟谁也不想反弹回来,要不下一篇文章就变成了《你是如何一步一步变胖的》。

参考资料:

1、《燕麦真能帮你减肥么?怎么吃才对?》

https://mp.weixin.qq.com/s/8iEEPGRuFEXEyXFhRbzkLw

2、为了减肥,我吃了一个月燕麦片,然而胖了8斤!

https://mp.weixin.qq.com/s/Ku35mWRC-yhQoDUFGl2p-Q 

3、燕麦制品大排名!告诉您究竟谁才是降胆固醇谷物一把手!

 https://mp.weixin.qq.com/s/Jc-ZDCZ_qR0cts4s8jhd0Q

4、四月减肥吃燕麦?弄明白这些再去买!https://mp.weixin.qq.com/s/DPMgOzcDanQJl54ZWxuQYw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