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马云这些商界大佬,再忙都在坚持这件事
2019-08-08

人生最后10年,

你会怎么度过?

是打着领带盛装出席子孙的婚礼,

还是戴着氧气罩躺在病床上?

是与家人欢聚在一起享受美食,

还是与护工相伴,

吞着各式药片?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生,

相差太大了!


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决定权完全在自己手上!什么时候做出决定都不算太晚。7月末,美国田径锦标赛上,这位叫黛安的励志奶奶引发关注,她45岁才开始打网球,91岁打破了400短跑世界纪录,这一次她红到了中国,还上了热搜。

11.jpg

对比 “网红奶奶”,年轻人自愧不如,有人说“奶奶身材比我好”,还有人说, “ 我90多岁应该只能是诞辰了吧”……真的很扎心。瞧,在很多人眼里90多岁=风烛残年。但是戴安奶奶赛场上跑起来像风一样,运动的人生太赞了。
再来一组对比图:

微信图片_20190807112057.jpg

这个是前一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图,图左是一位67岁的老人,图右是67岁的健美运动员杨新民老师。

运动不仅是身材的变化,还会带来气质上的变化,有时候甚至是逆生长。

6eed90ff9829758b65bb2eb243b95d3d.jpeg

郭德纲VS林志颖:你再不老,我们都疯了


44岁的林志颖和45岁的郭德纲,

一个被岁月遗忘,

一个被岁月盯紧,

林志颖把这一切归功于运动。

微信图片_20190807112214.jpg

这位是来自印尼的50岁“小姐姐”,

拥有两个儿子,

无论身材、颜值都完爆20多岁的少女,

Puspa还经常被邀请到电视台分享不老秘诀,

她火辣身材的背后是挥汗如雨的运动

以及健康的日常饮食。

a02cee3bly4g1bch1wfkij20hs0jc74u.jpg

a02cee3bly4g1bd6bodilg208c06rnht.gif

运动的好处真的太多了,比如能加强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有利排便、调节情绪和免疫功能等等。但是,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人如果今天少吃了一顿,会非常在意,一定要想方设法补回来,可是一个礼拜也没有去好好活动一下身体,似乎从不在意。

没办法,比跑步快乐的事情太多了,但是一句“没时间、伤膝盖、跑不动”,日后可能换来的是“挺严重、还能治、费用高”。
640 (5).jpg
640 (6).jpg
很多年轻人健康意识淡薄,饮食不良、且久坐不动,最明显的就是发福,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

相反,越成功的人越爱运动。CCL领导力调研机构曾发布过一个有趣的报告,《财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找不到一个体重超标的人。回想一下马云、王石、奥巴马、扎克伯格、李彦宏等,似乎都是身材还可以的人,没有啤酒肚,没有中年发福……

timg (3).gif

2017年电影《功守道》马云参演

马云很爱运动,他是一个资深跆拳道爱好者,平时工作再忙,也会抽空锻炼,有时候会直接在会议室跳工间操。李嘉诚每天6点起床打高尔夫,日复一日的坚持, 90岁退休后扔担任公司的资深顾问。能管好自己身材的人,往往也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事业。

日本著名的作家村上春树跟大多数的上班族很相似,都需要长期伏案工作。

u=3837435163,1340204149&fm=173&app=25&f=JPEG.jpg

刚成为作家的那几年,为了集中精力写作,他一天要吸60支烟,结果牙齿和手指甲都黄了。33岁那年,决定戒烟,后来又开始跑步减肥,一直跑了三十几年。村上说,“我的肌肉越强壮,思路就越清晰。我相信,那些过着不健康生活的艺术家,才华会更快地燃尽枯竭”。

运动与不运动的人生,以年来算差别巨大。10年后,同龄人身体素质下降时,运动的人神采奕奕。人生的最后10年,部分同龄人病入膏肓,我们还能享受天伦之乐。
一周锻炼4次,一次1个小时,这仅占一年365天的2%……你真的没时间吗?
动起来吧,我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挥汗如雨的你!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