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生病,立冬后吃饭记住这3点
2019-11-08

摄图网_500369748_banner.jpg

冻笔新诗懒写,

寒炉美酒时温。

醉看墨花月白,

恍疑雪满前村。

 今日1时24分,立冬!《月令七十二候集解》:「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一、秋别冬至,休养生息


北方已经与“冷”作伴许久,南方还一派“橙黄橘绿”,可冬天,已经等不及踩着厚厚的落叶来了。

冬本意便是终结,先民用结绳记事,在线的两端打上结,就是“冬”的形象。此时,农人已经完成一年的晒收,你在春天许下的愿望,是否也实现了?

摄图网_500083120_banner.jpg

无论如何,请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句,“谢谢你这一年的努力”,然后这个冬天积蓄能量,来年尽情绽放!

摄图网_500512424_banner.jpg

入冬了,最期待一场不期而遇的惊喜。清晨一打开窗户,就看见一场初雪,邻家小狗仔们都忍不住在雪地里追逐,再以凌乱的手法点缀上一串梅花印。冬的可爱,独一无二。

天渐渐冷了,人心也变得更加柔软起来,拥抱不再让人燥热,恋人们手牵手,依偎在一起,在耳畔说着热气腾腾的体己话,寒冷也在人心的暖中化为无形。

二、冬天再冷,归期不远

天一冷,就不自觉地开始怀念家乡的味道,与家人在一起,吃着每一粒米都充满幸福的香气。

父母们又开始了一年的倒计时,孩子们对他们来说“出去好像丢掉,回来像是捡到”。每次回到家,都唯恐孩子在外受苦,拼命给子女吃,然后在箱子里塞满东西,一串腊肠、一块腊肉,一包亲手种的蔬菜……
摄图网_500771626_banner.jpg
人生的期许,大概就是因为有人在等你。春华、秋实、夏葱茏,冬天,这份等待独一无二。

三、立冬三候

一候水始冰|虽说是初冬,可是北方的水面已经挨不住冻,结起了薄但不坚实的冰;

摄图网_500799494_banner.jpg

二候地始冻|土地开始渐渐凝结寒气,但未龟裂;

三候雉入大水为蜃|候鸟不知藏哪去了,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条纹颜色和野鸡相似的大蛤,仿佛雉在立冬后变成大蛤,海市蜃楼便是大蛤吐气而成。

四、立冬补冬,补嘴空

古人认为天转寒冷,万物皆藏,此时最应该补充身体营养。冬季饮食要以“温补”为主,在饮食上依然要遵循“秋冬养阴”的原则,坚持“三个三”,让你平安过冬!

No.1三种肉

摄图网_500503999_banner.jpg

1、羊肉
羊肉性温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也要比猪肉和牛肉少的多,是兼具进补、防寒的美味。
2、鸽肉
鸽子肉的营养一直被人们认可,且易于消化,适合立冬后食用。
3、鱼肉
鱼肉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

No.2三碗粥

摄图网_500803526_banner.jpg

1、红枣芝麻粥
立冬后,有些肾气不足的人会感觉手脚冰凉,喝红枣黑芝麻粥,有助于体内微循环。
2、腊八粥
冬季,喝腊八粥能帮助孕妇补铁,老人吃了助消化。
3、小米麦仁粥
小米有很好的安神养胃的作用,胃寒不适的人喝有助益。

No.3三个果

摄图网_500785735_banner.jpg

1、梨
中医认为,梨生津止渴,立冬后,每天吃一两个梨能有效缓解冬燥。
2、苹果
苹果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含有较多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还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
3、猕猴桃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

 timg.gif

心只要热,再冷也能捂出希望。别因寒冷放弃前行,要知道,冬天的每一步脚印都清晰可见。人生路上,愿你始终温暖前行!健康相伴!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