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高峰期,“闹肚子”时这几种食物不要吃
2020-08-28

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腹痛难耐、大汗淋漓又内心崩坏的时刻。网友小明说,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突然闹肚子,当“阵痛”来临时,真想原地来一个飞流直下三千尺。可是一想到车上其他人那异样的眼光和将要承担的社会舆论,小明便鼓足了勇气,一次次靠掐自己来维持残存的一点理智。

 timg (24).gif

国外一位老兄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在世界人民的注视之下“闹肚子”了。2017年环意赛,百年环意粉衫拥有者——迪穆兰,在比赛关键时刻,他摔车了?没有!他突然把车停在路边,脱下上半身衣服,转头跳进了草丛,这一跳也被成功载入了shi册。

其实,网上一搜,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经历,所以“闹肚子的时候不要相信任何一个pi”,没有人忍得住这种羞辱式的折磨。

timg (8).jpg

夏秋之交为什么容易拉肚子?
谁也不愿意经历被一坨粑粑憋疯的黑暗时刻。但是,正值夏秋之交,肠胃很容易闹情绪。虽然我们正在慢慢远离酷暑,但人体经过一个夏季的损耗,身体免疫力自然有所下降。再加上夏秋季节人们多食各种瓜果、凉拌荤素菜或冰镇饮品,稍不留神,便容易导致“拉肚子”。

v2-6d7344a9e9e7579680dd8fa63064302a_720w.jpg

那么,该如何预防,或者一不小心腹泻时我们该如何饮食呢?

下面开始正经科普!

首先得搞清楚,每日排便3次到每周排便3次都属于正常排便。当便便稀薄,且每天排便次数超过3次,每天便便量超过200g,就是腹泻了。

1

腹泻注意事项

注意补水

脱水是腹泻最主要最常见的症状,要多饮水,尤其是含有盐分的水分。

timg (25).gif

补充维生素

注意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补充,如番茄汁、菜汤、苹果、石榴等。不宜吃梨、西瓜、香蕉等寒性水果。

别滥用药物

对于非感染性腹泻来说,吃抗生素类药物时间越长,肠道菌群失调就越严重。普通腹泻一般不会持续超48小时。若腹泻2~3天未改善,应该及时就医哦。

2

腹泻期科学饮食

腹泻早期:早期可能胃口欠佳,适合食用咸粥之类的食物,记得少食多餐。

摄图网_501019473_banner_青菜稀饭(企业商用).jpg

腹泻后期:可逐渐增加少油易消化的其他食物补充热量,比如酸奶、蔬菜、谷类、肉类等。不推荐喝果汁来补充电解质,部分果汁含有较高浓度的果糖,可能加重腹泻。

3

饮食三点禁忌

腹泻早期禁食牛奶等容易产气的流质饮食。有人对牛奶不适应,喝了牛奶以后常腹泻加重。腹泻时,全程需禁酒,忌肥肉、坚硬及含粗纤维多的蔬菜、生冷瓜果、油脂多的点心及冷饮等。腹泻时还应尽量少食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

摄图网_500572750_banner_做月饼(企业商用).jpg

4

如何预防?

勤洗手

经常洗手,掌握正确洗手的方式,尤其是每次入厕后或者在吃饭前。

良好的饮食习惯

吃生蔬菜或水果时仔细清洗干净;生熟食所用的菜板和刀不共用;购买生肉后尽可能快地放到冰箱中,减少在室温的时间。
不手抓食物,餐具及时清洗消毒;吃煮熟的海产品等。腹泻时,有三点注意事项,三点饮食禁忌,想要预防要勤洗手、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你记住了吗?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