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清明!记住,是最好的力量
2021-04-04

清明时节,

天地之间吹来清爽温柔之风,

此时万物皆清洁而明净,

故谓清明。

清明节气到来,虽说暮春已至,但天地之美更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有梨花院落,有柳絮池塘,更有春风化雨拂去天地尘埃。在清风中吐故纳新,在茵茵草地上放飞纸鸢,人心愈加清明、安宁。

清明·三候

摄图网_500466702_banner_风景(企业商用).jpg

一候桐始华,纯白的桐花迎风开放,花开花谢、几许年华。

二候田鼠化为鹌,田鼠因烈阳之气渐盛而躲回洞穴,喜爱阳气的鸟儿开始出来活动了。

三候虹始见,雨后初霁,七彩霓虹架桥,将时光定格在最美瞬间。

清明·思念

摄图网_500830527_banner_穿行田间(企业商用).jpg

清明跟冬至一样,既是节气也是节日。清明一到,无论身在何处,人们总要千方百计从琐事中抽身赶回老家,清明祭祖给了相思最郑重的仪式感。青山碧草、渺渺青烟,心中藏着先祖的爱,嘴中讲着先祖的事,在对亲人的缅怀中,也让一颗感恩之心得以安放。

清明也是纪念英雄和烈士的节日,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18岁战士陈祥榕,他们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史铁生说,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上添一丝光亮。人之为人,就是因为无法与过去切断联系。

逝者归根、生者寻根。走得再远,勿忘来处。

清明·养生

摄图网_501361885_banner_老年人太极锻炼(企业商用).jpg

多吃柔肝食物

春与肝对应,清明时节应多吃柔肝食物,饮食宜温,以清补为主。如山药、菠菜、韭菜、银耳、大枣等等。

多吃祛湿食物

清明雨多湿气重,可多选择一些温胃祛湿的食物,如白菜、萝卜、芋头等。

少吃寒凉食物

一些地区还保留着过寒食节的习俗,不生火做饭只吃冷食。但清明前后脾胃功能相对较弱,多吃寒凉食物不利于食物正常消化和吸收,所以清明前后要少吃凉食。

另外,春天人们容易急躁易怒,高血压患者更要留神血压警报。

清明·美食

摄图网_500845364_banner_绿茶摆盘与青团特写(企业商用).jpg

万物生长、气清景明,清明也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清明踏青时,一个有趣的活动就是采野菜、做青团。外皮软糯Q弹、内陷绵软,回味是诱惑的青草香,这就是江南人爱惨了的青团。清明时节,如果不吃上一口青团,总觉得这个春天少了什么!
听说,青团已经成为了网红?人人都在抢!别急,关于青团的方子,康合美食推荐官已为你破解!

尝过这颗青团,才算真正“艾”上春天!关注健康,关注康合美食推荐官,后续内容更精彩,敬请期哦!

 

寻根·传承

作家冯骥才说:“中国人的精神文化传统,往往是依靠代代相传的一年一度的节日继承下来”。我们为什么要过清明?因为忘本的人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对个人来说,只有不忘本,格局才会越来越大,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对一个民族来说,捍卫历史、守望英雄和烈士,就是守望祖国的未来。
记住,就是最好的力量。

6420.gif

返回企业资讯